close

我們碰到很多客戶,本身已經在使用Cube建立資料庫,要如何運用Tableau呢?

若你們是使用Cube建立多維資料庫,Tableau 可以直接連cube去做分析,但礙於cube會把所有階層關係都綁定了,所以在tableau或資料視覺化上會被限制較不靈活。事實上,tableau不需要連接cube類型的資料,就可達成cube的效果,依照需求把資料組合成像以下這樣的Raw Data原始資料,tableau是可以隨意更換維度的,並不需要像Cube預先建立階層關係。

當然,針對Cubes 與 Tableau的關係運用,我們找到一篇國外的使用者,文章的作者從概念、邏輯、兩者如何運用,可以幫助我們建立好的資料倉儲。為了讓台灣Tableau使用者了解國外的使用者經驗,我們做了中文翻譯,以下是文章內容:

關於 Tableau 如何與Cube (多維資料庫)一起使用的問題,以及一些 Tableau 在多為資料庫上的技巧和撇步。這是我的想法:

Tableau Cubes
↑ 這表明當我嘗試了解MDX時,我的大腦會發生什麼

Cube 範例

Tableau 通過翻譯 VizQL(Visual Query Language ; VizQL 就是 Tableau 會根據您在視圖中拖放字段的位置生成視覺數據進行視覺化編碼),與Cube集合一起運行到 MDX 中,並將其作為查詢返回到結果,然後再返回結果,呈現視覺化。

Tableau Cubes
 Tableau使用與任何其他數據源相同的整體範例的多維數據集。

當 Cubes 設計良好及有一個開發人員或開發人員團隊,他們相當快速地轉換了對Cube增強功能的請求時,與多個數據庫一起使用 Tableau 可能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體驗。要了解的關鍵是,Cube旨在"預聚合"數據,這意味著所有的聚合都已經被定義(所以如果它是多維數據集中的一個平均值,那就是你獲得的),並且存儲每個空間值的交點。

這意味著,該 Cubes 是大部分的分析邏輯必發生的。當您使用關係數據源時,Tableau 提供了豐富的實現業務規則,邏輯和分析的選項:使用維度進行計算、創建新維度、組、bin、LOD、使用維度本身聚合的 Top N 過濾器 / 集合、任何行級字段的自定義聚合、複雜的計算過濾器、數據源過濾器、查看基礎行級數據...等等。

但這些都不是 Cubes 的選項,為什麼?因為 Cubes 被設計為處理全部這些,事實上它大部分是預先計算並以聚合形式存儲 - 所以您不能簡單地創建新的數據片段或新的自定義聚合。這消除了 Tableau 的很多複雜性(因此,給企業主管提供了一個設計良好的Cube與業務規則的連接以及 Tableau 的許可證,並且她在分析中非常安全),但它也帶走了 很多的靈活性。

還有很多你可以用 Tableau 做的 - 統計功能大都是在那裡(無預言)、表計算(沒有引用維度字段),但是我不能想到為什麼表計算不能引用維度 - 因此:您可以投票的這個想法)當然,您可以直觀地看到Cube中的內容。

但是,如果您發現自己需要使用不在多Cube中的字段進行分析,或者想要實現複雜的業務規則或邏輯,那麼請準備在Cube中實現。 或者使用另一個數據源(畢竟,這個Cube 多維數據集是從某個東西構建的)

使用 Tableau 與多維數據集的技巧和訣竅

在同一時間,我發現了一些技巧、訣竅和解決方法,可能有助於您發現自己使用具有 OLAP 的 Tableau:

  1. 您不能從多維數據集創建提取,但可以創建離線多維數據集文件(.cub 或 .cube),並將其用作數據源,甚至將其作為打包的工作簿(.twbx)分發。
  2. 您可以使用 MDX 編寫計算的成員。這可以幫助您分組維度值等等。
  3. 確保除了在Cube中具有日期層次結構之外,還可以包含具有日期實際值的日期維度。這將使您在選擇可視化日期時具有極大的靈活性。
  4. 如果您無法更改Cube,並且只會粘貼日期層次結構,那麼請創建具有日期部分和完整日期的輔助源,然後混合以獲取確切的日期值。
  5. 為此,使用混合獲取Cube中不可用的值。沮喪,使用Cube不能使Cube別名?只需創建具有實際值和所需別名的輔助數據源,然後混合併使用別名。難道你不能創建臨時或計算的組?創建一個次要來源與分組和混合吧!
  6. 使用表計算來做出不能做的假計算。例如:

Tableau Cubes

如果您想獲得技術和 Office Supplies 的利潤之間的區別的話,則無法編寫計算:

IF [Category] = “Technology” THEN [Profit] END
-
IF [Category] = “Office Supplies” THEN [Profit] END

但是使用上面的視圖,你可以寫:

LOOKUP([Profit], Last()) – LOOKUP([Profit], First())

7.嘗試說服老闆使用一個漂亮的星型模式資料倉庫。

Tableau Cubes
↑ Cube 的阻力不再!

原文:這裡

歡迎與我們聯絡 >> logo.png

arrow
arrow

    匯通商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