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bleau

注意:這件作品最先出現在 ComputerWorld 中。

我們都會遇到不停問著"為什麼"的好奇心旺盛的小孩。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商業世界中,你應該成為那個孩子呢?那是因為人們 - 無論我們在談論孩子、記者、科學家、管理者還是數據分析師,都不會只是問"什麼"。

假設銷售下降,成本高,資源利用不足 - 是所有常見的情況,對吧?能夠看出這些問題是很容易的。實際上,這個艱鉅但至關重要的部分正在成為一個問題的根本原因,因此您可以採取行動。

你是如何做到這一點呢? 問為什麼,然後再問一次!

 

有一個很好的機會,你熟悉的東西稱為"5 whys"技術,由在日本知名的"日本發明家之王"的豐田汽車創始人豐田佐吉創作。

簡單來說,你問"為什麼"這個問題已被確定,然後繼續問"為什麼"每個答案或解釋給出。該技術的主要目標是確定缺陷的根本原因,以便您可以修復它。

大部分企業不能實現這一點,對他們有壞處。許多企業都有儀表板或報告,他們很好的回答"什麼"問題,但是當您需要更多地了解數據顯示時會發生什麼?要應用"5 whys"技術,您需要能夠探索超出儀表板界限的數據。這樣,您可以回答意想不到的問題。

換句話說,儀表板應該是開始,而不是結束。

我們來看一個例子。假裝你是一個大型零售商,你有一個很棒的儀表板,顯示你的銷售和利潤。如下圖所示,條形圖回答了以下問題:我們主要類別的銷售和利潤如何? 它揭示了一個問題:如您所見,家具遠遠不是其利潤目標。

Tableau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先問為什麼。

我們可以做的一件事是篩選到不同的地區,或者點擊一個類別,在底部的地圖和折線圖中顯示更多的細節:

Tableau

但是,儘管如此,如上所述,它並沒有真正回答"為什麼家具利潤低"呢?這說明了一個關鍵點:調查問題可以從鑽井和過濾開始。但是,通過這些步驟,我們真正得到的是同樣問題的新觀點,我們只會通過直接使用儀表板的數據來達到根本原因,超出了過濾器和交互的限制。

所以讓我們將數據操作成一個新的格式,以回答我們的問題。例如,我們可以看看我們銷售的不同類型家具的銷售和利潤:

Tableau

這表明桌子實際上正在損失我們的錢。 所以我們再問一次為什麼。

也許我們調查表製造商的銷售和利潤:

Tableau

這樣做顯示只有兩個是有利可圖的,為什麼這麼多製造商失去了我們的錢?再來,我們操作數據,看看能否找到答案。

也許我們打破了這些製造商的所有銷售表,然後看各種出貨模式,沒有什麼跳出來 然後我們按客戶細分來操縱它,同樣的故事 我們一直在尋找為什麼。

我們可以嘗試看折扣,看到我們的銷售人員大幅折扣這些表格,並徹底查殺我們的利潤。

Tableau

請看看這些 - 當我們提供折扣時,我們會虧損,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的根本,詢問為什麼重複導致一個可行的步驟(解決我們的貼現策略),以幫助解決我們的儀表板突出顯示的原始問題(家具缺乏利潤)。

這種技術真的可以影響這個例子中看到的底線,沒有盈利的表銷售,或者是真實的例子,由 Aer Lingus 提供。Aer Lingus 生產計劃經理 Jonathan Capper 利用這種調查數據分析更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為 Aer Lingus 乘客提供最低的座位成本。

喬納森說:有趣的是,人們認為公司表現良好,直到他們發現了巨大的負成本,然後來了洪水。在觀察數據後,喬納森跟隨著線索,觀察了每個月以及每天的平均水平等等。

"在兩天之內,我會把整個教學改寫成全文,把它發給人,我們走了。因此,這在美元方面是非常顯著的差異。"他說。

這樣的發現只有當我們深入挖掘時才會發生,問為什麼一次又一次地,事實上,通過問為什麼,好奇的小孩可以成長為數據分析英雄!

 

原文:這裡

想了解更多?

歡迎與我們聯絡 >> logo.png

 

arrow
arrow

    匯通商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