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正處在一個有趣的轉折點,品牌共同合作的方式正在改變,功能的界線逐漸模糊。

品牌的跨界合作更勝以往,因為他們了解高品質內容的重要性。
在要求內容高品質的前提之下,數位行銷人員正好能扮演新的功能角色,因為品牌商正朝向自行創作內容。

 

品牌創作的內容有一大部分是影音,而影音內容行銷早已不是新鮮事,
經營品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了解影音內容行銷帶來的價值及其對消費者的重要性。


體認影音行銷的價值並推行具有吸引力的影音內容策略,從長遠來看,這是可行的,也正是許多企業組織現在正在努力的方向。

 

然而,好消息是,在國外已有許多成功案例。
根據Brightcove發布的新數據,澳大利亞行銷人員在製作有吸引力的內容方面表現良好,與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合作推出其2017-2021年度娛樂與媒體展望。
在這份研究中顯示,澳大利亞人正在觀看比以往更多的行銷影音,例如品牌影音,幾乎是2014年(29%)到2016年(50%)觀看人數的兩倍。

 

品牌正在市場試水溫,但有些品牌卻已經殺死了它。
舉Xero的例子來說,將影片放在其內容行銷和成長戰略的中心,Xero TV已經成為企業尋找秘訣和建議的重要樞紐,對於Xero的用戶來說,獲取和保留影音資訊非常重要,僅僅在過去12個月中,大約創造了400支影片、線上觀看了超過1000萬分鐘。

並非所有的品牌都能享有同樣成功的經歷。
有的品牌影片內容前後矛盾不一致,或是過於冗長卻缺乏明確的行動呼籲進行點擊,這些品牌所產出的內容,對消費者來說只是另外一種噪音轟炸。

 

如果你正在考慮推廣影音內容策略,請參考以下幾點提升效果的技巧:

目標明確
如同任何行銷策略一樣,確保制定的目標非常清楚、對於執掌的業務訂下有意義的KPI。你想提高客戶忠誠度還是提高品牌知名度?你希望達到的成功是什麼?將這些目標都搞清楚後,接下來評估執行的每一項廣告活動,透過這些評估,不斷精進內容和增加目標族群的參與度。

 

指標清楚
了解用戶正在觀看什麼內容及觀看的時間,重要的是確保提供的內容正常運作。
使用分析功能來了解影音內容的播放次數、影音的覆蓋範圍,以及觀看影音的百分比。
這些指標有助於品牌了解哪些影音正在為你的觀眾服務、哪些影音不是,對於維持長期成功的影音廣告活動來說非常重要。

 

簡化內容
影片長度越增加,參與度越是下降。這就是為什麼要保持影片內容簡單扼要的原因!嘗試在消費者最關注的前5秒內提供有用的內容,這點非常重要,尤其是當用戶在使用頻繁的社交媒體觀看影音,過於冗長的影片往往都會帶來反效果。

 

明確的行動呼籲
根據設定的行銷目的,影片可以作為起點(或是中點),讓消費者瀏覽品牌或購買產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動線必須清楚、不刻意,確保行銷策略中使用的行動呼籲明確,然後查看可以創建此次行動呼籲的方式,以確保你的影音不僅僅是消費者和品牌的終點站而已。

 

考慮最終用戶的瀏覽裝置
由於用戶使用的裝置不斷改變,你必須確保影音策略瞄準行動裝置及大螢幕的瀏覽需求。根據最新報導,觀看影音的用戶,50%的用戶使用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而手機用戶則佔10%、平板電腦佔40%。

你必須確保影音內容是動態的,無論是在智慧型手機還是桌上型電腦,都能播放高品質的畫面,有助於更長時間的關注。

 

總結
影音行銷是品牌強大的幕後推手,行銷人員認為影音行銷比文字和圖像更具說服力,但前提是在正確執行的情況之下。

所以,不要害怕踏出影音行銷的第一步,嘗試制定明確的目標,看看影音行銷如何幫助自家品牌與觀眾進行溝通和互動,否則,你可能會落入困境:投入時間和金錢,卻不能為客戶或品牌帶來效益。

 

想了解更多?
歡迎與我們聯絡 >> 
logo.png

arrow
arrow

    匯通商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