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stars.jpg
很多行銷人員在產生業務商機的時候,腦海裡只出現傳統的策略,例如舉辦研討會、付費搜尋和時下的社交媒體。如同大多數的行銷人員一樣,

你一直遇到同樣的老問題 ─花費很多錢,卻只產生極少的業務商機。

 

這個,你不是唯一有這樣問題的人。事實上,根據InsideSales.com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將近50%的B2B的行銷人員表示,他們的首要挑戰是產生更多的業務商機,第二大挑戰則是將這些業務商機轉化為真正的客戶。

InsideSales.com top B2B marketing challenges

 

我們行銷人員可以做什麼呢?

創造潛在客戶的最佳方法就是 - 舉辦 網路研討會 (Webinar),將潛在客戶移動到銷售漏斗的下方。

舉辦網路研討會,聽起來好像需要做很多準備工作,但是你的努力肯定會值回票價。想像一下,你有30-60分鐘的時間,可以準確地向想要仔細聆聽你的聽眾們說明你想表達的內容,不但如此,他們還可以參與過程及提出問題。

對於那些準備以最低預算達到最大效益的人來說,網路研討會可以透過下面五種方式來提升你的業務商機競賽。

 

1.高投資報酬率

我們來看一些最常見的數位行銷策略的平均轉換率。

根據WordStream的數據分析指出:

AdWords關鍵字搜尋的轉換率為2.70%

展示廣告的轉換率為0.89%

網站到達頁平均轉換率2.35%

以上這些數字告訴我們一個令人沮喪的事實。

如果可以實現高達50%的轉換率呢? Benchmark Email業務經理Daniel Miller和GoToWebinar客戶表示:“我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約50%-70%的網路研討會的參與者轉換為付費客戶。”

每個人也許都看不見轉換率可以高達50%,但根據Inside Sales.com的調查指出,70%的B2B銷售業績和行銷領導者表示,網路研討會是產生優質業務商機的最佳方式。

網路研討會不僅可以驅動業務商機,而且且投資的成本相對較低。大多數網路研討會不需要像影音、電子書和圖表這樣的產品設計和製作成本。

網路研討會的實際成本來自於您花費在廣告上的時間和金錢。

一般來說,你可以透過免費和有系統的頻道有效地推動註冊,包括部落格、網站、社群媒體和電子郵件。

如果您與樂意發送電子郵件的合作夥伴共同製作網路研討會,電子郵件會更有效果。

 

 

2.身臨其境的體驗

網路研討會是一個十分獨特的行銷策略,因為它們提供了如臨其境的多媒體體驗。   你的訊息不侷限於標題和簡報。您有30-60分鐘與觀眾建立融洽關係、解釋困難的概念、回答常見問題,並通過教學或示範進行視覺的散步。

你能想到任何其他的內容平台提供如此迷人體驗嗎?

最好的部分是什麼?如果與會者無法進行現場活動,你可以邀請他們查看自動播放的版本。這樣他們可以按照時間表觀看。

你還可以向新的受眾群體宣傳您的按需網路研討會。即使它不是活的,它仍然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體驗,另外透過GoToWebinar的Simulated Live功能,預先錄製的在線講座可以進行與線上直播網路研討會相同的線上調查和測驗。

 

3.極具價值的聯合行銷商機

你不必自己主持網路研討會。事實上,你不應該這麼做。

讓你的合作夥伴和其他公司領導人參與,並將網路研討會作為聯合行銷的商機。

你只需要確認一件事:合作夥伴與你目前的在線講座主題相關,並且為你的目標受眾增加價值。這是聯合行銷可以使您的線上講座更成功的兩種方式:

(1)拓展客戶的覆蓋範圍

某間公司調查發現,GoToWebinar客戶中有59%的客戶發現他們可以通過網路研討會大大擴展他們的客戶範圍。通過在網路研討會陣容中添加1-2位行業領導者,可以擴大客戶的覆蓋範圍並提高受眾群體的區塊。

(2)製作更好的內容

與合作夥伴一起集思廣益的,透過不同專業和觀點的領導者,你可以為你的觀眾開發更好的網絡研討會,並貫徹你的主題。

 

4.增加觀眾參與度

網路研討會實際上是與潛在客戶之間的雙向溝通。透過邀請你的觀眾提出問題或意見,你可以提供個人化的實時體驗,您無法在銷售電話或現場活動之外脫身,而您的觀眾也會喜歡。

根據Adobe的統計,平均54%的網路研討會與會者參加了民意調查,其中51%參加了公開聊天,有40%參加了主持問答。

想要吸引觀眾的注意,請確保使用工具發送投票問題、提問和回答問題,或者讓參與者在整場會議中進行數位化舉手的動作。

項功能使網路研討會比閱讀電子書或部落格文章更加個人化。參與者的評論和民意調查提供有關您的目標受眾及其喜好、挑戰等方面的寶貴訊息。

網路研討會也是讓人們溝通的有效途徑。當你發起了活動,網路研討會就是重新吸引他們的好方法,並鼓勵他們採取下一步。

在您的網路研討會和網路研討會後續行動中,請務必包含呼叫對話,以保持對話的進行,例如CTA下載使用說明書、免費試用註冊或促銷代碼進行購買。

 

5.持續提供有價值的內容

網路研討會就像是不斷給予的禮物。完成線上講座後,你可以將講座內容重新調整為其他形式,可以持續推廣“按需”版本來找到潛在客戶。

當一場線上講座結束的時候,81%的GoToWebinar客戶使用錄製的活動來吸引更多的與會者。事實上,25%的GoToWebinar客戶使用錄製的事件來創造新的行銷資源,例如短片、說明書和部落格文章,這些都是讓您的觀眾感到興趣的簡單方法。

就像其他數位行銷策略一樣,網路研討會需要規劃和組織。主要區別在於,你的網路研討會幾乎可以保證產生更高品質的潛在客戶,並向觀眾提供大多數位行銷策略無法承諾的全面訊息。所以如果你能忍受自己的聲音一個小時,你的製造需求策略即將晉升一個新的水平。

 

想了解更多?
歡迎與我們聯絡 >> logo.png

 

arrow
arrow

    匯通商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