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網路研討會是行銷策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你能量化這些數字嗎?

事實證明,大多數行銷人員認為:評估網路研討會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難的。

製作高質量的網路研討會需要相當多的資源 - 所以,你需要證明這是值得的。

 

追蹤網路研討會註冊的來源

你會從哪裡開始?從你的商業社群Linkedin發文上註冊嗎?電子郵件?廣告?這些宣傳管道一般需要在每個連結使用單獨的追踪碼。

GoToWebinar 源頭追踪功能 (Source Tracking),能夠快速為每個註冊連結創建單獨的註冊碼,並搜集在同一個註冊平台,方便查看註冊名單是從哪一個源頭報名。

 

知道你花了多少錢,花在哪裡

追踪你在製作和宣傳網路研討會上的所有花費。這可能包括媒體平台的廣告花費、預計成本、實際的網絡研討會費用。逐一條列所有的成本來計算你的總花費金額。

了解每個宣傳管道的成本是非常重要的,以便你了解下一個活動的行銷模式以及預算重點,才不會花了冤枉錢。

 

判斷商機名單品質

評量商機名單的品質有點挑戰了。統計你擁有的註冊名單,並確定有多少人是合格的參與者。每個人的分數都不一樣,但是這裡有一些常見的方式,能夠幫助行銷人員把黃金中的垃圾剔除出去:

  • 報名註冊的人是否是你鎖定的目標市場?註冊人的行業、公司類型、職位和公司規模是否與你的目標市場相符合?如果你沒有這些參考數據,你可以使用市面上的數據捕捉工具,例如 行銷自動化解決方案(如 Hubspot CRM )將這些數據訊息自動附加到你的聯繫人資訊,幫助你馬上了解註冊人背景。

  • 他們參加了嗎?註冊人沒有參加網路研討會,並不代表著他們不是個有價值的對象。但是,參加活動的人可能會表示出積極性很高的買家。

  • 還有什麼其他參考值呢? 如果你的註冊人已經下載了電子書並參加過網路研討會,那你可以肯定他們是一個重要的潛在客戶。如果這是他們與貴公司的第一次互動,則必須等待,看看他們下一步做什麼。

 

將銷售額和收入歸類到你的網路研討會

現在是時候得到你應得的回報。

最簡單的方法是計算報酬率(ROI),網路研討會產生的合格潛在客戶數量和總銷金額來估算報酬率,這就是所謂的預估。如果你知道有10%的商機轉換為銷售,就能夠估算出網路研討會註冊人中有多少人轉為客戶 ; 假設你產生了200個合格的註冊人,如果你的轉化率為10%,則你的網路研討會會產生20個銷售商機。

現在將該數字乘上你的平均客戶終生價值(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這為你的網路研討會提供了實際的金錢價值。然後減去網路研討會費用,以獲得投資報酬。

雖然這是一個相當基本的方法 - 並沒有考慮其他行銷通路 - 它會幫助你弄清楚:

  • 網路研討會是否值得投資

  • 你是否應該花更多的錢進行推廣

  • 什麼類型的網路研討會最具價值

另一種方法是追蹤每個網路研討會註冊人的整個過程 - 從第一次接觸到銷售。透過分類層級,你可以看到推動銷售時的所有資訊,並且可以為你的網路研討會提供適當的信用。

 

不要忘記其他KPI

毫無疑問,投資報酬率是衡量網路研討會表現的重要組成部分,但這不是一切。以下是幾個關鍵績效指標(KPI),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網路研討會的價值以及如何改進策略:

  • 參與者參與度分數:這是根據GoToWebinar計算出來的分數,例如參加者在網路研討會上逗留了多長時間,觀看多久,如果他們提問或參與投票等。這個數字顯示了對活動主題的共鳴。這也可能是引導導向的一個重要因素。

  • 轉換率:有多少網路研討會變成了客戶?你可能會發現網路研討會不是你的主要來源,但是它的質量遠不止於此。這表明你應該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預算來製作更多的網路研討會。

  • 精準宣傳模式:你需要知道哪些管道可行,以便你將精力和預算準確地投入在最有效力的地方。

  • 註冊數量:只要查看這個數據,就可以幫助你確定什麼類型的網路研討會最吸引人群目光。

  • 現場直播 (Live) vs 錄製隨選播放 (On-Demand),兩者商機產出數量的比較:網路研討會是一個自動的行銷工具,即使現場直播活動結束後,還是可以持續運作發酵。你可以從過去舉辦過的網路研討會中,比較現場直播活動跟錄製隨選播放,兩者中誰的商機產出數量教多,你就會發現應該將預算花費在錄製隨選播放。

  • 網路研討會的附加價值: 可以將網路研討會變成未來的社群文章、視頻、圖表、社交媒體等更具產值且不費力的內容,並展現內容推廣的延續性。

 

想了解更多?
歡迎與我們聯絡 >> logo.png

 

 

 

 

arrow
arrow

    匯通商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